出国(境)师生安全防范措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9-30浏览次数:134

    尽管国外的社会情况比较复杂,威胁我驻外机构和出国人员政治和人身安全的因素较多。但是,只要我出国人员保持警惕,遵守纪律,加强防范,正确处理,就能杜绝或减少损失,安全顺利地完成任务。
  1. 增强爱国主义观念。出国人员不管执行何种任务,出国以后,都代表着中国,一言一行都关系着国格和人格。因此,不论遇到什么复杂情况,都要胸怀祖国,把国家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地位。一些出国人员面对西方国家一些“热心人”的金钱和物质的许诺,心不为所动,毅然如期地回到了祖国,表现出了中国人民热爱祖国的高风亮节。
  2. 保持警惕,把握原则。对外交谈要掌握内外有别的原则,对敏感问题,可以多讲原则,少讲具体。在国外与朋友和家人通信、电话、交谈中不要涉及国家机密和我内部事项。内部讨论问题要注意场合,防**、窃密。
  3. 加强组织观念,遵守外事纪律。出国团组人员在外要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坚持集体行动,不单独外出。发生问题和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领导汇报,正确处理。留学进修人员要及时与我使馆取得联系,争取使馆的帮助和支持。不经领导的同意或授权,不私自同国外的华侨组织、报刊记者接触,不参加不名底细的各种会议和活动。不轻信那些自称能办理绿卡、担保、转换签证的许诺。
  4. 遵守所在国的各项法规和风俗习惯。不去不正当的场所,不看反动、黄色宣传品。不搞黑色交易,以防授人以柄,遭人暗算。
  

 2003-9-30 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