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安全提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0-10浏览次数:86

     新的学期开始了,广大学子满怀欣喜的走进了新的校园。面对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人来人往的高教园区,也许你心里激动的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但由于对陌生环境的不了解,往往容易忽视自身的安全防范。特别是刚开学时校内人员复杂,彼此又陌生,是各类校园案件的高发期。校保卫处特此发出新生入学安全提示,希望广大新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平安安学习:
  一、到了学校请立即办理入学手续,尽快安顿,平安入住。
  二、将随身带来的现金存入银行,身上不要存放过多现金;尽量不随身携带或在寝室存放贵重物品以免丢失或被盗。
  三、不要急于去购物,特别是自行车、手机、日用品。在学生报到期间,有部分商家会以次充好,或时段性提高物价。希望广大学生能理智购物。
  四、同寝室间不要有贫富芥蒂,也不要有区域隔阂。要彼此熟悉,互相照顾,互相关爱。
  五、手机、CD机、MP3等物品请妥善保管。请勿随便放在桌上、床上等显眼的位置。柜子、抽屉请及时上锁。请勿随便买一把小锁,因为那些便宜的小锁互开率较高。
  六、进、出房间时请及时关门;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同学记得关窗户。
  七、保管好存折(信用卡)、身份证,两者最好分开放。不要用自己的生日、学号、电话号码作密码。不要将密码告诉你身边的任何人。
  八、拒绝任何上门推销!包括以校学生会以及以其它学校名义的上门卖锁、资料登记等活动!发现此类情况请向楼层管理员或保卫处报告。
  九、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禁在宿舍使用明火;不得私拉电线,使用或安装热得快等任何大功率的电器。
  十、请遵守交通规则。请勿骑车带人,请勿在马路上溜旱冰、骑快车,请勿坐黄牛车(车身上无“公交公司”字样的面包车)。
  十一、由于下沙、东岳校区处于城郊结合部,在这里人员比较复杂,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和不法分子较多,为了你的安全请不要晚归,请勿深夜外出。在外遇到任何乞讨、求助人员,如果你觉得你的施舍和救助不图任何回报,那就做回好人;如果不是,那就向校园110报警或合理避开。
  十二、下沙校区毗邻钱塘江,因此请不要私自去钱塘江观潮,更不能下江堤或在江边野炊。
  十三、如果寝室发生**或遇到骗子,请保护好现场,并控制可疑人员,及时向保卫处报案。
  下沙:86915110 文一:88809110 东岳:87793110


 2005-10-10 11: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