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情侣约会公园被抢 警方提醒别去幽暗地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9浏览次数:109

    天气开始渐渐热了起来,小情侣们纷纷将约会地点选在了户外,手牵着手散步也是一种情调,公园、湖畔甚受青睐。

  下沙高校的一名研究生女孩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和男友的一次甜蜜约会,却被4名“不速之客”打断――这4名陌生人对他们进行了恶意抢劫。在被抢劫的过程中,女孩和男友还受了伤。

  事情发生在4月20日晚8点左右,女孩和男友约在下沙消防主题公园见面。

  女孩在下沙读研究生,男友在下沙上班,约好了时间,小情侣就见面约会。消防主题公园里,平时也有不少人,吃了晚饭后过来散散步、约个会什么的。

  牵着手走累了,两人停在草坪边上,然后并肩坐了下来,这处草坪较为幽静,附近的小路上没有多少人经过。

  就在他们休息时,有脚步声从前边的小路传过来,天色有点暗,女孩应声抬头去看,只见几个年轻的男子并排走了过来。

  “你干什么?”突如其来地,迎面而来的一名男子将女孩的男友按倒在地,女孩大声地呵斥,却被对方强势抓住动不了。

  女孩发现,对他们动手的一共是4个年轻的男子,目标是他们随身的包,当时来约会时,女孩拎了个包包,里面有只MP3以及手机钱包。男友背的包里面有照相机、MP4、钱包等,两个包里的财物加起来有三四千元的样子。

  4个劫匪赤手空拳地进行武力打劫,双方经过一番对峙,男友的脸被抓伤,背上也有了伤,随后,4个劫匪抢了他们的包就分头跑了。附近有人经过,见到女孩和男友遭抢劫,便拿手机报警。

  其中一个劫匪慌不择路,朝着河边逃去,结果,因为小道路滑,一个不小心就掉到了河里。男友追了上去,恰巧,警官学院的一个学生经过,见到这个场景,便帮着他一起将这个掉进河的劫匪抓了。民警赶到,将这名落单的嫌疑人带回白杨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了解,这名嫌疑人是贵州人,1993年生,文化程度不高。

  其他3名年轻男子也是贵州人,年纪都很轻,最大的也才21岁。他们4人相识,其中2人是邻居,2人是初中同学,约好一块儿出来打工。

  4人先在金华武义待过一段时间,于4月20日来到下沙,想要找份好的工作,可惜因为文化水平不够,4人都没有找到工作,而此时,身上已是囊中羞涩。

  怎么办?

  人在逼急了的情况下,总是会做出超乎理智的行为,也不知道是谁提议的,4人决定去抢点钱花花。

  于是,女孩和男友不幸地成为了他们的目标,包抢到了之后,因为急着逃走,他们把抢来的包随便往边上一扔,就匆匆离开(赃物已被民警找到并归还)。

  逃走的3人在案发后第二天立即逃去了金华义乌。

  5月15日、16日,白杨派出所民警在义乌将剩余的3名嫌疑人抓获。

  目前,这3人因涉嫌抢劫被警方刑事拘留,4月20日被当场抓住的男子已经被警方逮捕。

  警方提醒:浪漫需要,但安全也得重视起来,尽量不要往僻静黑暗的地方去,万一遇到危险,请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