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首届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7浏览次数:111

    日前中央综治委校园安全专项组发布通知,公布了全国首届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我校“创新安防信息化  编织校园安全网”荣获三等奖。

    首届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由各省综治委专项组认真选拔推荐,通过全国通讯评审和专家会审,经中央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治理安全专项组批准,全国共评选出100项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这些成果反映出各地平安校园建设全过程、各环节的工作成效和创新举措,体现出广泛总结经验、培育成果、打造精品的过程。

    我校历来重视技防工作,尤其注重技防创新和技防信息化。近年来学校在技防建设上充分结合自身在电子技术方面的优势,不断加大技防投入,技防建设从无到有,从有到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创造了多个第一。在下沙高校中建立第一套大型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在全国高校中第一个开发使用数字化校园110报警求助平台,在全国首创使用校巡通系统、消巡通系统、消防给水系统远程实时监测平台。消防给水系统远程实时监测平台去年还被公安部授予科学技术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