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你为谁工作》的心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5浏览次数:43

  看完这本书以后知道了工作是为自己做的,不是为别人做的。其实工作就是付出努力以达到某种目的。人生只有一次!正是为了获得某些东西或成就自我,为了拓宽、加深、提高自身的技能,将自身全面发展成为智慧而美丽的人,我们才会专注于一个方向,并为此付出毕生的心血。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份工作,但一份工作做久了,人们就开始有或多或少的抱怨,觉得工资太低或者工作太累等等。其实你一直拥有成为优秀员工的潜能,一直拥有被委以重任的机会,一直面对升迁和加薪的大门,但是你却只知道抱怨公司,却不反省自己的工作态度,最终只会失去本应属于自己的升迁和加薪的机会。
    其实每一份工作都是一座宝贵的钻石矿。人们在展望未来的时候,不要浮躁,务必要认识到自己正在拥有的一切。至少在转换工作之前,一定要努力使自己专注于手中的具体工作上,哪怕是非常平凡的琐碎工作。有时候想拥有的更多,所以才想要出去寻找,但是却没有想到失去的东西更多。原来自己想拥有的,就在自己原来的地方。在错误的地方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那你这一辈子也不会找到,而且还会浪费时间,一无所获。
    人们往往对自己身边的事情熟视无睹,也往往看不到日复一日的工作琐事中有什么值得挖掘的机会,而总是借口说机会和运气没有降临到自己身上。不能永远站在原地停止不前的等待着机遇的到来,而要在机遇来之前提前做好准备。其实机会是靠自己把握的,只有那些在平凡工作中善于用心并敢于接受挑战的人,才能发现并抓住机会。成功的秘密在于:当机遇来临的时候,你已经做好把握它的准备。
    一个人开始可能确定不了自己的方向,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他必须确定一个自己发展的目标,并且坚定不疑地为目标而奋斗。人们很少在工作中投入自己的热情和智慧,而是被动地应付工作。态度就是竞争力,积极的工作态度会使你脱颖惹出。我们在刚进入一个工作岗位的时候都是从小事做起,所以我们常常觉得无所谓,应付过去就算了,其实小事是做大事的基础,大事是由众多的小事积累而成的,每一件事都值得我们去做,值得我们去研究。
    我们常常喜欢把今天该做的事拖到明天完成,拖延是一种恶习,它使人丧失进取心。我们还会为拖延找各种各样的借口,以换得他人的理解和原谅,把自己的错误掩盖掉,以得到心理上的平衡。拖延并不能使问题消失,也不能使解决问题变得容易起来,而只会使问题恶化,对工作造成更加严重的危害。所以下一次,当你想拖延某项工作的时候,请勇敢地对自己Say no。
    当我们进入到一份工作当中,就代表我们融入了一个团队当中,是一个大家庭。一个公司是由许许多多的员工组合而成,工作不是光靠你一个人就可以完成的,而是通过同事之间的相互帮助才可以,所以请和你的同事保持友好的工作关系。这并不意味着要我们跟每一个人感情都非常的好,但至少要能做到和睦相处。

                                                                                     田宏梅
                                                                                    201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