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5.12学生公寓消防演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85

    5月15日中午12时50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5.12防灾减灾日学生公寓消防演练正式举行。本次演练旨在检验我校防灾减灾能力,应对突发时间的组织、指挥、处置能力和各部门协调、配合的综合保障能力,增强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共有人文与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卓越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以及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这五个学院的同学参加演练。

    12点55分,演练总指挥冯书记宣布演练正式开始,10号学生公寓203室冒出浓烟,生活区巡逻队员闻讯赶来并向校园110报警,同时宿管员打开疏散门疏淡学生。火势继续蔓延,205室,303室相继冒出浓烟。101室一学生利用床单结绳自救,救护防护组救援了一名逃生过程中脚扭伤的同学,起火寝室有一学生被困阳台,防护救护组拉横幅对其进行安抚。随后消防车队到达火灾现场,进入公寓灭火,用消防梯救下被困学生,另有两学生于四楼东面阳台求救,消防官兵以云梯车将其救下。学生基本疏散完毕后,辅导员清点人数,发现少一名学生,搜救组立刻进入公寓搜救,并用担架将其抬出,医护人员对该学生进行紧急救治成功。火灾成功扑灭后,消防大队张志龙教导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随后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

    感谢校领导与各学院所有到场领导的莅临观摩指导以及下沙消防大队对于本次演练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演练,我们看到了之前努力宣传消防文化取得的成果但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比如说逃生过程中,还是有部分同学没有按照正确的逃生方法逃离火场。对此我们会加强宣传力度,让消防文化更广泛更深入彻底地在校园内普及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