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教育局辟谣防暴恐短信 排查隐患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8浏览次数:85

 

不实信息

 

 

《关于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促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截图

 

 

校园安保演练

 

 连日来,杭城的各大家长群及微信朋友圈流传着一些有关“教育局通知加强防暴恐”的消息,由于部分信息夸大不实,引起众多网民的担忧。今日,杭州市教育局辟谣称,从未发过此信息,请广大家长和市民不要误信。

 

教育局辟谣暴恐短信

 

 针对网络及微信上被广泛传播的谣言“接市教育局通知,暴恐分子近日已将**和浙江作为暴恐重点”。杭州市教育局官方辟谣,“从未发过此消息”。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罗主任表示,据核查,教育局从未发过此类通知,也未接到过此类报告。请广大网友不要误信误传。

 据了解,该不实信息最早是从拱墅区某民办学校传出的。经杭州市教育局查实,不实信息系该校负责人以教育局名义编发给家长的。目前,市教育局已对该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

 

杭城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除了网络流传的暴恐短信外,不少家长均收到了各自学校发的与校园安全相关的短信。对此,杭州市教育局解释,5月20日中午,一名男子闯入湖北麻城市一小学砍伤了8名学生,事件发生后,教育部门和各校就校园安全也做了相应的部署。

 浙江在线记者也查询到,本月25日,杭州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促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中提到了“鉴于反恐防暴的严峻形势,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从保护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就校园安全采取一系列措施”,也没有提到浙江将成为暴恐的重点区域。

《通知》要求,加强对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校园及周边治安、“三防”(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校园治安管理等方面进行自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要逐一登记造册,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强化校园24小时巡逻和校园网监控,有寄宿学生的学校要做好夜间巡逻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迅速应对处置。(浙江在线记者 杨俊霞 童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