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趣味运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8浏览次数:60

为增强我校广**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隐患,提高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和处理能力,营造安全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特在第五届消防文化节期间召开消防趣味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于11月14下午1:30在学校东田径场进行,报名参加本次运动会的为机械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运动会开始前,校保卫处副处长谢雪平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胡英老师分别致辞,强调消防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比赛中能够加强防火、灭火技能的学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其中团体赛项目有4*100米接力赛,50米英雄救美比赛,接水袋比赛和30米端水接力。机制一班,车辆二班,机制五班,机制三班分别夺得四项比赛的冠军。各位同学在参赛过程中不仅享受到了合作的乐趣,也了解了一些消防器材的基本使用方法。而个人赛项目则分为100米消防知识障碍跑和50米油桶灭火。车辆三班王书赢同学和车辆二班谭婷同学分别在男子组和女子组的100米消防知识障碍跑中夺魁。在竞争最为激烈的50米油桶灭火比赛中,机制二班蒋慈海同学和机制一班孙淼同学脱颖而出,分别拿到男子和女子第一名的成绩。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对获奖的团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仪式,本次消防趣味运动会在一片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这次消防趣味运动会取得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同学们的配合和工作人员的工作,相信同学们在以后都能做好防火灭火工作,构建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