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之星--虞琼超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2-05-29浏览次数:232

    我叫虞琼超,是杭电会计学院的一位大一学生,现任志愿消防队办公室副主任。
    加入志愿消防队已经快一年了,从刚开始对这个新兴社团毫不了解,到现在很荣幸被评上了志愿之星,我收益良多。还记得刚开始,我们各个成员之间还毫不相识,第一次开例会,连名字也叫不全,到如今,我们早已经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志愿消防队是一个新兴的社团,也正是如此,使得我们刚开始对于工作都是那么手忙脚乱,明明知道很多事需要做,很多制度需要完善,但是因为之前没有任何此类的经验,使得工作开展都是那么困难。庆幸的是我们的指导老师朱老师对于消防工作早已轻车熟路,也正是因为她每次放弃休息时间陪我们一次次开例会,并且带领我们理清工作思路,教导我们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干起来。在朱老师的帮助下,我们都渐渐成熟,并于前几日在校园成功的进行了一场消防演习,受到了校领导的好评,一举打响了我们志愿消防队的名号。
    我在志愿消防队里感受最深的便是温馨,指导老师的耐心教导,队长们的亲和,以及队友们之间的和谐,让我们更像是在一个大家庭中。我在志愿队里的工作并不多,主要是负责队员资料的网络上传工作,不算复杂,但却更需要心思与耐心。
    常常会在新闻中看到关于火灾的报道,人身、财产的损失总是那么的触目惊心。这更加让我对于工作的事不敢掉以轻心,虽然我知道我们的效应可能是极小的,但是只要有着这万分之一的可能,我相信我们就该付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也可能正是因为我们没有亲身的体会过火灾造成的可怕,诸多的同学对我们的工作并不为重视,甚至无视,但是我们从不泄气,并且始终满怀着热情。
    生命诚可贵,请重视消防,也让我们生活地更美好,更幸福!



朱老师有话说:

    虞琼超同学是志愿消防队办公室副主任,平时工作认真、仔细,在5月16日的学生公寓消防演练中表现出色,经队部推荐、全体队员同意,被评为本月的“志愿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