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八届消防文化节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63

  为迎接全国第27个消防日,深入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119日,学校在下沙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南广场举行第八届消防文化节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我校联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举办。省教育厅下沙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胡惠华,开发区消防大队队长单超,开发区白杨派出所所长刘鑫,我校副校长吕金海、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开发区消防大队官兵、我校志愿消防队、学生护校队和各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出席启动仪式。

  胡惠华、单超和保卫处负责人分别在仪式上致辞,吕金海宣布校第八届消防文化节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上,开发区消防大队授予我校微型消防站“微型消防站工作示范学校”铜牌,学工部负责人为我校志愿消防队校外辅导员、开发区消防大队下沙中队队长安珂颁发聘书。我校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向大家展示了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校模特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消防服装秀。

  当天,开发区消防大队的官兵们向我校师生展示了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的使用,校保卫处也制作了精美的消防宣传板报和消防安全宣传册,向师生们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本届消防文化节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将持续22天,举行消防车辆器材展、消防服装秀、消防培训、消防大检查等一系列活动,把消防常识、消防技能融入消防文化之中,让广**生在实践中掌握防火基本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使消防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保卫处/  焦点摄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