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服务师生系列,冬日里的温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88

 

    近日,保卫处接到学生求助,我校一位女生,因为意外腿受到了伤害,给她的学习和生活都带来了很多不便,特别是上下课和去餐厅就餐等必要的出行需要都无法独立完成,她本人和关心她的老师和同学都感到一筹莫展。保卫处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向这位女生伸出了援手,主动承担了接送这位出行不便的女生的任务,每天安排执勤的队员用巡逻车接送她往返教室、寝室、餐厅,保证了她正常的学习、生活出行需要,为寒风中的冬日增添了一份令人难以忘却的的温暖。就这样,在一次次上下课的途中,我们的行动变成了一道暖心的风景线……保卫处用行动履行着我们的诺言――为师生服务,无论这份工作是否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只要对同学们有帮助,我们在所不辞。时间在流逝,女孩也在渐渐的康复。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一直在不辞辛劳地接送着,直至她的腿恢复正常。为了表达自己的谢意,这位不幸又幸运的女孩特意定做了一面锦旗送给我们,并用照片,记录下这一刻的感激。

其实,长久以来,杭电保卫处一直就是这样一个貌似严格,实际却充满着温暖的地方。在我们每一位同学首次离开父母来到杭电的时候,保卫处都会为同学们搭起了一片羽翼之外的屏障,一片安心生活的空间。所以保卫处尽可能地为每一位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只为大家能在杭电这个大家庭里过得更加舒心。

大一新生刚刚入学时保卫处防止同学们上当受骗,就把五花八门的诈骗手段一一为大家展示,并详尽的指出骗子的伎俩,只为让同学们多一份保障。

生活上也是如此。保卫处深知大家对于手机的依赖程度,充分利用了网络这一便利条件,创建了“杭电保卫”这一微信公众号。作为杭电安全的旗手,杭电保卫每期都会推送一些关于校园安全、学习生活的文章。它们亦庄亦谐,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潜移默化中使同学们了解了一些学校的提示与注意事项。无论是外卖注意事项、校园的生活作息,抑或是防盗干货,这些内容无不凝结着保卫处对同学们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