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志愿消防队介绍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1-11-16浏览次数:247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志愿消防队介绍
日期:2011/11/16 10:08:00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志愿消防队是在校保卫处直接领导下的校级学生组织,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41条“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以及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根据需要,建立志愿消防队等多种形式的消防组织,开展群众性自防自救工作”及《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十三条“建立由学生参加的志愿消防队”之规定建立起来的。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志愿消防队以“传播消防文化、普及消防知识、发现消防隐患”为宗旨,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处置初起火灾能力和掌握自救逃生技能,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发生,确保学校和广**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为目的,配合学校在学生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发现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保卫处指导下开展各项消防安全工作。

    志愿消防队队员从学校各个学院的学生中招募,并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