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盛涛发布时间:2018-09-22浏览次数:223


921日晚,学校在下沙校区体育馆举行2018级新生应急疏散演练。2018级全体新生和军训师官兵、校微型消防部、学生志愿消防队及保卫处、学工部、体育部等相关人员参与演练。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负责人林浩就前一阶段我校在加强2018级新生防诈骗安全、心理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盗安全等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所做的各种努力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对安全问题引起重视,同时,强调了消防演练的目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以防意外事件的发生。

本次演练本着“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原则,假设因一学生在体育馆内违规抽烟、乱扔烟蒂引燃易燃物导致火情发生,学校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学生志愿消防队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初期火灾扑灭和人员疏散,各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引导在场4000多名新生有条不紊地进行疏散。整个演练各方应急力量配合默契,环节紧凑,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