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19”消防宣传月暨我校第九届消防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者:盛涛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2097

 为迎接全国第27个消防日,119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19”消防宣传月暨我校第九届消防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我校下沙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南广场举行。


省教育厅下沙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胡惠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朝辉、下沙消防大队教导员万峰、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海,下沙高教园区13所高校保卫处领导,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各企业单位代表、街道社区代表、微型消防站代表、消防救援队伍、杭州文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代表们和我校学生志愿消防队、护校队、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人出席启动仪式。

杨朝辉和保卫处负责人分别在仪式上致辞,胡惠华为学生志愿消防队队长授队旗,万峰等为志愿消防队队员们授徽章,吕金海宣布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19”消防宣传月暨我校第九届消防文化节正式启动。

仪式上,消防大队的队员们表演了原地快速着战斗服,我校微型消防站的队员们也进行了风彩展示,钱波为我校学生志愿消防队校外辅导员、下沙消防中队指导员李承璋发了聘书,校模特队带来了精彩的消防服装与消防器材秀。

当天,开发区消防大队的官兵们向我校师生展示了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的使用,校保卫处也制作了精美的消防宣传板报和消防安全宣传册,向师生们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本届消防文化节以“全民关注,防治火灾”为主题, 以消防车辆器材展、消防服装秀、消防安全理论知识灭火器操作培训、消防大检查等一系列活动,把消防常识、消防技能融入消防文化之中,让广**生在实践中掌握防火基本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使消防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