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金燕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57

      为加强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应对火灾的逃生技能,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95日上午,学校在下沙校区体育馆举行新生应急疏散演练。杭州市救援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万峰教导员、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消防中队指导员李承璋、2019级全体新生、73021承训部队官兵、校微型消防站、学生志愿消防队,以及学工部、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演练。

本次疏散演练模拟以学生在体育馆内违规抽烟乱扔烟蒂引燃易燃物导致火情发生,保卫处日常巡逻队员、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学生志愿消防队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初期火灾扑灭和人员疏散。整个演练各方应急力量配合默契,环节紧凑!为了增强演练的视觉效果,演练环节设置了冲入火海灭火、疏散过程中学生受伤急救等环节。通过现场旁白的引领,演练团队精彩的演绎,整个疏散演练高潮迭起!同学们听从指挥,沉着冷静,反应迅速,用最真实的心态和最完美的行动圆满完成了军训第一项任务。杭州市救援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万峰教导员作了总结点评。

他赞扬了学校对新生应急疏散的高度重视,肯定了同学们在疏散中的反应迅速,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处置有力,应急疏散演练达到了实战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