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期末师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229

各学院、部处:

期末将近,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师生都能渡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学期末,现将近期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防火防诈再教育活动

12月份发生被诈骗案件共有7起,损失金额45663元,消防类案件共4起,各类案件共涉及7单位,为遏制案件的高发势头,请各学院、部处结合年末的各类总结、评比、年级大会和教职工大会等,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钉钉群等多媒体手段,重点围绕师生易受侵害的防火、防诈等安全问题,开展相关主题的再教育和再宣传,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学期期末校园安全平稳有序,营造平安和谐的节前校园氛围。

二、开展校园内报警求助宣传引导活动

根据学校“枫桥式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整体要求,为更好的帮助师生在受到侵害时,能够及时有效地得到救助,切实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各学院、部处要全体师生员工(包括校园内生产经营的外来人员和校内居住家属、在校内学习生活的继续教育学员以及曙光薇酒店员工)普及《校园内怎样求助?如何报警?》(具体见附件),引导大家把“86915110“杭电校园110存入通讯录并标记为第一个号码,并引导大家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向校园110报警求助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期期末安全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把涉及师生的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共同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请各学院、部处于202213日前,把“开展防火防诈再教育活动”和“开展校园内报警求助宣传引导活动”的情况书面材料加盖公章后报保卫处,联系人:周丹,联系方式:13867485268

 


保卫处

20211228